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湾里区检察院多举措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8-12-07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刘洋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湾里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规范未成年人办案流程。今年对一起未成年人案件进行流程监控,确保办理案件程序规范合理合法。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时,坚持“教育、挽救、感化”,坚持少捕、慎诉的原则,附条件不起诉1件1人,规范化办理未成年人办案流程。

  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一如既往的加强对未成年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研究制定本院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工作计划,在三年内走遍湾里区11所学校,通过以案释法等方法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今年走进南大附小、梅岭小学、明德小学开展青少年法制讲座3次,发放宣传资料近百份。

  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进行电子跟踪帮教,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帮扶机制,推行未成年被害人及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双向心理保护机制,联合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聘请专职心理工作者对未成年人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促使未成年人重返课堂、回归社会。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