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区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09-30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刘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争取区人大对诉讼监督工作的支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9月28日,青山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在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上就该院诉讼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总结了2016年以来该院开展诉讼监督工作的情况及主要做法,并对当前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报告,充分肯定了该院诉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指出: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监督实效,诉讼监督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有力遏制了违法或不当的诉讼行为,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突出诉讼监督重点,紧紧抓住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执法不严和司法不公等重大问题,加大监督力度。明确诉讼监督职责,大力培育业务“工匠能手”,提高监督能力。积极探索符合司法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诉讼监督新机制,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执法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积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拓宽诉讼监督渠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