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南昌县检察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8-04-20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昌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为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批捕涉案犯罪嫌疑人14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据悉,该院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指定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负责办理此类案件,并及时通报案件信息,掌握涉黑涉恶案件的发展动态,为科学决策提供一手资料。将扫黑除恶工作与行政执法有机衔接,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移、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等现象的发生。 

  同时,积极与公安、法院等司法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的办案合力,在全社会迅速掀起了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热潮。突出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等“硬暴力”犯罪以及利用、寻租合法化外衣实行的“软暴力”犯罪。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攻坚工作,在乡镇广泛开展了黑恶势力线索摸排,为根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该院还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做到让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此次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通过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公开举报信箱,征集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信息,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并积极配合破获重大案件者予以重奖。加快办案进度,坚持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优先办理的原则,确保案件在检察机关能够做到“快捕、快诉”。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