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湾里区检察院检察官应邀赴区纪委监察委授课
时间:2018-04-20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水平,进一步做好国家《监察法》实施后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在证据审查中的衔接,4月16日下午,湾里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李倩倩应湾里区监察委邀请为全区五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课程主题为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监察调查取证问题分析。 

  培训课上,李倩倩紧紧结合《监察法》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以审判为中心”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庭审实质化以及证据裁判原则等若干问题。重点围绕证据体系构建、取证程序与能力、案件程序的探讨三个方面,结合我区办理的一些典型职务犯罪案件进行释法说理,细述新形势下监察工作如何从犯罪构成要件、案件矛盾点、案件重要情节入手构建证据体系,如何提升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的能力,如何运行立案、留置、移送司法等案件程序。授课过程中,还与到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交流互动,共同探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心得体会。 

  此次专题授课,不仅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明晰了监察委调查取证的证据要求及程序规定,而且架起了监察委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的桥梁,对新形势下监察委与检察机关的工作开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