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湾里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4-20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刘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湾里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司法局举办为期一天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法纪教育培训活动。

  在课上,该院检察人员组织矫正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特别重点强调了就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奖惩等相关规定制度进行重点讲解使矫正对象更加深入了解矫正管理的各项规定有利于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同时,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说明在社区矫正期间重新犯罪或违反法律规定被撤销缓刑的情形要求社区矫正人员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矫正不良的行为恶习,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改造争取减刑。 

  课后,院检察官和司法局人员还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就法律方面的问题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法律咨询

  据悉,参加此次集中教育的社区矫正人员共20余人,通过此次集中教育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章制度,积极融入社会,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做自食其力的守法人。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