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18-01-18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周英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为促进规范司法、提高案件质量。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的沟通协作,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

   搭建接待平台,实现接待律师“一站式”服务。该院专设律师阅卷室还开辟独立的律师会见室,用于办案人员会见律师、听取意见,这保证了律师阅卷和会见互不干扰,实现接待律师“一站式服务”。此外,还搭建信息化网上办案平台,在“两微一端”开通案件公开查询系统,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查询到案件相关信息,免除实地查询之累,依法保障检察环节合法权益。2017年以来,已接待律师、辩护人1000余人。

  制定标准规范,加强律师执业权利制度保障。今年以来,该院办案部门严格执行高检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在充分征求律师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有关规定,充分保障律师提出意见、申请会见、申请收集、调取证据等权利,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确保落到实处

  创新职业理念,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该院充分认识、尊重理解律师的职业性质、职业特点,强化“法律共同体”的认识,积极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定检察官与律师各自的行为边界和职业底线,规范双方的交往行为,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准则,坚决抵制有悖职业伦理的不正当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和司法威信度。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