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进贤县检察院加强刑事申诉工作筑牢冤假错案“防线”
时间:2018-01-18  作者: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事申诉案件办理是检察机关控告申诉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对刑事案件进行有效监督,防止冤假错案的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日,进贤县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部门负责人在部务工作会上作出上述强调,要求干警准确把握刑事申诉检察职能定位,努力提升刑事申诉案件办案质量和效果。

  为端正执法理念,准确把握自身职能定位,该院认真组织干警学习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上级刑事申诉有关会议精神,选送控告申诉部门干警参加主题学习培训、业务竞赛和综合素能培训,积极引导干警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切实更新新理念。

  同时,该院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坚持对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全面复查,注重审查全案的原始材料,注重审查申诉人提出的申诉理由,做到案件不查清不放过,事实不清楚不结案。严格依照案件事实和证据,准确适用法律,做到既不冤枉无辜,又不放纵犯罪。

  该院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对每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均进行风险评估并制定预案,及时发现案件在各个环节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着力于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渠道,强化源头预防和监督,有效化解矛盾隐患,注重从控告中发现刑事申诉线索,依法导入刑事申诉程序,增强工作实效。

  据悉,近三年来,该院共受理刑事申诉案件14件,经审查立案复查3件,维持原处理决定1件,办案效果良好。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