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青云谱区检察院跟庭挑刺规范出庭行为
时间:2017-11-03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即使对于双方在庭前会议中没有争议的证据,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也应当进行出示,并对证据的证明意义予以说明。”近日,青云谱区检察院在开展的跟庭挑刺总结会上,该院“挑刺员”对出庭的公诉人说到。 

  出庭支持公诉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之一,出庭支持公诉效果的好坏不但将决定指控的是否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法律教育效果的实现。但是,该院在日常检察工作中发现,长期以来,由于思想上的不重视、培训不到位等诸多原因,导致该院公诉人在出庭支持公诉时或多或少存在不规范的行为,影响检察机关形象和公诉效果。 

  为有效杜绝检察机关不规范公诉行为出现,提升公诉效果,该院采取跟庭挑刺的方式,不定期的对公诉人的出庭公诉行为进行检查。据介绍,跟庭挑刺将采取随机的形式,对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过程中的着装、讯问、证据出示、公诉意见书发表等全过程进行挑刺,对于公诉人在庭审之中存在不规范的行为将在庭审完结之后及时通过总结会的形式向干警予以通报。 

  据悉,该院通过跟庭挑刺行为已经对公诉人存在的8次不规范行为予以反馈,都得到了出庭公诉人员的及时纠正。“跟庭挑刺行为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自己在出庭公诉时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修正。”该院公诉人小刘如是说。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