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青山湖区检察院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时间:2017-09-13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刘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直以来,青山湖区检察院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维护社会治安。近三年来,该院共批准逮捕各类毒品案件237件279人,起诉381件433人。 

  该院全面统筹规划,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以分管副检察长任组长,侦监、公诉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协调。针对涉毒案件大多疑难复杂、对办案人员办案能力要求较高的特点,组建毒品犯罪办案组,负责办理毒品案件。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毒品案件,办案组成员集体协商,依法快审、快捕、快诉,积极开展追捕和追诉工作,保持严打严防、高压威慑态势。 

  针对涉毒犯罪手段隐蔽、毒品多样、侦查难度大、取证范围小等特点,该院畅通与公安机关、法院的工作协调和联系,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全面践行证据标准,确保司法规范化。该院近期办理刘某、王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时,及时安排专人协助公安做好证据的收集、固定工作,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并针对犯罪构成要件及犯罪定性等诸多疑难问题,多次咨询专家委员,最终成功办理了这起有较大分歧争议的疑难案件。 

  此外,该院预防教育零死角,形成禁毒合力。以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日为载体,多次组织干警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开展送法活动。通过 “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重大涉毒案件办理情况,不定期开展释法说理和普法宣传等。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检察官进校园、法制宣传周、法制副校长培训活动,提高群众毒品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