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加强涉法涉诉案件信访风险防范
时间:2017-06-30  作者: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进贤县检察院狠抓信访案件风险防范工作,该院依法分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风险评估30余件,有效实现了“零进京访”、“零越级访”的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强化职责分工,明确检察长是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对分管业务涉及的信访案件负领导责任,各科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探讨该季度信访工作中出现的重大信访难题及解决办法,领导小组共召开会议10次,研究化解存在信访风险的涉法涉诉信访事项13个。

  坚持矛盾排查,提升信访隐患稳控力。在每年元旦、春节、全国“两会”、中秋、国庆等重要敏感时期,坚持开展信访矛盾集中排查化解活动,全面摸排各个部门的矛盾纠纷隐患,尤其注重发现、掌握可能引发越级访或个人极端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稳控预案,实行逐案逐人包案化解,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开展专项排查活动12次,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信访风险隐患4件。

  规范预警评估,监督执法办案全过程。依托统一业务系统的风险监控流程,严密监控在办案件,实现了一案一评估、动态监控、网上预警、反馈跟踪等“一站式”的信访风险动态预警评估模式,并根据评估情况对可能产生信访风险案件的承办人及时提醒谈话,最大限度的减少检察机关司法瑕疵的出现。同时对县法院、公安局等司法部门在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中存在的司法瑕疵、制度瑕疵及时发出检察建议,该院办理有关县法院、公安局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6件,发出检察建议4件。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