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新建区检察院“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公开课走进竞辉学校
时间:2017-06-02  作者:新建区人民检察院 陈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暴力、坏人是天生的吗?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如果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是以暴制暴还是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这是新建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给区竞辉学校六、七年级的学生开讲法治课的一幕。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甚至愈演愈烈,为有效防治校园欺凌事件,给学生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六一儿童节,新建区检察院走进竞辉学校,给同学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大餐”。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及危害,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养成良好习惯,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行为。检察官在课上不时与孩子们互动,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积极回答问题,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课后,检察官还向孩子们发放了漫画版法治宣传读本。

  “检察官的法治课在寓教于乐中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灵,既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又能警醒他们远离违法犯罪,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礼物。”竞辉学校余老师说道。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