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反贪局成功追逃3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05-19  作者:南昌经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将2016年2月初立案侦查的3名涉嫌贪污的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成功追逃到案,有力地推动了院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进程,有效地推进了院反贪污贿赂案件积案清理工作。 

  2016年初,院反贪局根据群众举报,经过缜密初查,立案侦查了经开区辖区黄堂村支部书记刘平、村委会主任赵元洪、副主任赵从江等3人共同贪污村集体林场动迁补偿款300余万元的案件,一度受到上级领导和举报群众的好评。但因案件复杂,涉及面广,票据核查量大,导致侦查后期犯罪嫌疑人拒不到案。院反贪局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诸如踩点、蹲坑、守候、上门传唤、请求管理处纪委配合通知、到家属工作单位做说服说教工作、春节期间盯梢、到常住地摸查等等,但犯罪嫌疑人仍拒不到案。之后请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但也收效甚微。今年4月中旬,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派出所抓获,立即组织办案人员驱车700多公里赴上海市金山区连夜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押解回昌讯问。之后,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通过管理处和驻村工作组人员共同动员,敦促另2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来院投案,促使在逃达半年之久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接受讯问。目前此案现正在加紧侦查之中,力争近期侦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