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借助微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05-19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杜欢欣 李国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新区检察院推出的这项便民服务,可以通过手机微信预约查询行贿犯罪档案,非常方便,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人力。”日前,南昌高新区一企业招投标专员通过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官方微信预约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时高兴的说道。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顺应“互联网+检察”新常态,紧跟时代潮流,完善“南昌高新检察”微信公众号,凝聚人气,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院组建了一支由10余人组成的检察“微团队”, 由各业务部门安排一名青年干警作为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检察新媒体的策划、撰写、编辑和推送,每周负责报送原创信息,及时做好检察微信更新工作。公众号设有网上举报、案件信息公开、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等“微服务”分支栏目,可网上受理阅卷申请、举报控告等事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检察工作新风貌,打造信息化服务型机关。原创稿件还及时在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今年以来共推送了121篇原创稿件。 

  同时,扩大传播范围,结合区综治办开展的“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开展党建+检察官进村(社区)服务活动,在发放的宣传资料上印制该院微信二维码,积极向群众推送涉及检察业务、法治热点、法律知识的微信作品,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此外,该院贴近群众生活,紧扣诈骗、交通肇事、盗窃、赌博、考试作弊、集资诈骗、毒品犯罪等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宣传,将检察工作动态、司法改革、干警风采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介。《南昌高新区检察院黄娟:司法公正是永恒追求》、《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搭建“五个一”平台助推企业发展》等多篇稿件被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采用。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