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告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现将我院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告。

一、整治“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问题的情况

全市检察机关通过组织干警自查、案件倒查、受理信访举报以及开展专项督察等方式,共排查发现违反“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问题数44个,现已整改问题44个,采取第一种形态处分处理人数36人。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的情况

通过组织干警自查、案件倒查、受理信访举报,以及协调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开展智能化数据筛查,全市检察机关共排查干警613人,排查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1169人,排查发现问题数15个,甄别认定5个,移送有关部门处理1人。问题整改到位4个,整改中1个,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1人。

三、整治“违规参股、借贷”问题的情况

通过组织干警自查、案件倒查、受理信访举报,以及协调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开展智能化数据筛查,全市检察机关共排查干警613人,排查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1169人,排查发现问题数4个,甄别认定2个,移送有关部门处理1人。整改问题2个,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5次。

四、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的情况

全市检察机关共自查各类案件23757件,自查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疑似问题38个,经进一步甄别核查,其中的33个问题未发现存在违规情况;对3人存在的5个问题认定为案件处理时间较长,违反了刑事法律法规,现已对3人所办理的案件进行了司法瑕疵认定,并运用第一种形态予以处分处理。

五、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的情况

经摸底排查,1990年至2020年全市共计减刑688人、假释57人、暂予监外执行752人,合计1497人。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筛查排查减刑652人、假释57人、暂予监外执行738人,合计1447人。筛查排查“九类”重点对象733。共排查出“踩点”减刑、“顶格”减刑等疑点和问题72件。针对发现的疑点和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函了解情况、督促自查。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进一步的甄别和监督工作。

六、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的情况

通过核对人员进出名册、组织离任检察官自查、协调司法行政机关协查、运用检察业务系统和中国裁判文书网全面排查,全市检察机关共梳理出十八大以来离任领导干部和检察官359人。离任后从事律师职业10人,排查发现问题数3个,移送有关部门处理3人。

七、整治“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官僚作风”问题的情况

通过个人自查和组织排查,共排查出“群众工作能力不足”、“司法理念有偏差”等5个方面存在的官僚作风问题105个,经核实认定105个。对于核实认定问题,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其中4个问题依据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处理3人、警示提醒处理1人,其余101个问题通过立行立改、加强学习、建章立制等方式进行整改,目前全部问题均已整改销号。

八、整治“运用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情况

通过自查、排查共发现运用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49项问题。通过立行立改、加强学习、建章立制等方式,均已全部整改销号。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