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告
关于向“全省杰出检察官”万微拉同志学习的决定
时间:2018-07-10  作者: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省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当中,南昌市检察院侦监处员额检察官万微拉同志被评为“全省杰出检察官”光荣称号。为宣传先进、弘扬典型,引领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万微拉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万微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思想品格。从检20年来,万微拉始终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我就在哪里闪闪发光”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守得住时光,耐得住寂寞”这就是他的真实写照。无论在自侦部门还是侦监部门,他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在侦监部门一呆就是15年,遇到单位“挪位”和“提拔”的机会,万微拉从不向组织提出要求,如今42岁的他仍是一名普通科员。2014年,因处室人员调整,原任内勤离开侦监处,处领导便将内勤工作交给万微拉负责,他在承担自身办案工作的同时仍然愉快地接受了工作任务,并按时做好报表报送,季度分析,年终总结等工作,直至新同事接手。这些工作不显成绩,但是他乐在其中,在平凡的小事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学习万微拉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静得下心,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工作。

  向万微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勤于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间在变,法律在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变,唯有不变的是万微拉对侦监工作的那份锲而不舍的执着。面对亲朋好友对他“扎根”侦查监督处的质疑,万微拉常常回以淡淡一笑,“有些事情是需要时间去积淀的,正如工匠们用时间去雕琢自己的作品,不断改善自己的手艺,享受着作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除了学习自身的专业知识外,还沉下心来学习农业、林业、环保、食品药品等行业的法律知识,保证在重大敏感案件上,能够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受理市药监局移送要求立案监督的李某非法经营药品案中,因对兽药企业能否经营人用药品的问题存在不同的认识,该案是否立案存在很大争议。作为该案的承办人,万微拉承受着巨大压力,他通过仔细查阅国家药品管理法关于药品的规定、兽药管理条例关于兽药经营的规定,结合审查案件的相关证据材料的情况,最终提出了国药准字号的化学原料药就是药品,犯罪嫌疑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对外销售国药准字号化学原料药,涉嫌非法经营罪的意见。此案后来引起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注意,并商请国务院法制办、农业部和国家药监局召开联席会,联席会的结论与万微拉认定的意见一致:国药准字号化学原料药就是药品,兽药经营企业不能经营人用药品。通过案件的办理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对药品的管理秩序,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收到良好的政治、社会、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本案也被省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十大精品案件。2015年,万微拉被评为第三届全市检察业务尖子。学习万微拉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对本职怀有敬仰之心,克服浮躁情绪和好高鹜远急于求成的心态,以工匠精神去打磨锻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向万微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敢于较真、追求公正的责任担当。“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工作永恒的主题。万微拉时刻提醒着自己:法律不是儿戏,自己没有任何权利给任何人开“绿灯”,要真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确保每一次的司法办案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在审查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某、陈某某、闵某某等人买卖假户口一案中,万微拉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受贿线索,该犯罪嫌疑人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权,通过系统漏洞将未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信息套用已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但长期未注册人员的资格证书编号,并将虚假信息录入进二级建造师资格库中,使未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直接获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编号,并可申办二级注册建造师证,当时已有70余人通过这种方式拿到了二级建造师证,其收受他人贿赂100余万元。如此多不具备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取得了建造师的证书,如果建造的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必须查处隐藏其中的国家工作人员涉嫌的职务犯罪,于是,他及时提出了建议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的意见,该线索移送立案侦查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最后因受贿罪获刑。学习万微拉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在司法实践中既敢于负责,又善于察微析疑,做到秉持法律精神,把每件案件办成铁案,办成精品。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向万微拉同志学习的热潮,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万微拉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全面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