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战火重燃——南昌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决赛强势来袭!
时间:2024-03-12  作者:第一检察部、第七检察部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初赛余音未尽, 决赛烽烟再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检察队伍人才建设,提高公诉人的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3月12日,南昌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决赛大幕开启。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采取“一对一”形式展开对决。比赛中,控辩双方紧扣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核心问题,坚定控辩立场,逻辑缜密,论证有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或从容自若,或妙语连珠,或针锋相对,或雄辩滔滔,通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大环节的激烈交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10场高水平的法律论证,充分展示了南昌检察机关公诉人扎实的法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决赛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小剑、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徐静、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熊金平、第六届全国公诉标兵詹文成、市司法局行业管理科副科长万珍珍等5人担任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赛后,詹文成结合案例事实,围绕选手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论辩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论辩赛的水平。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成、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舒奕斌及市检察院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同时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协及律所代表到场观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决赛就此落下帷幕,南昌市检察院将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提升,持之以恒建强队伍、提升素能、练好内功,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