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忠实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昌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2月2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部署,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作工作部署。

就做好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吴建平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忠诚本色,把忠诚核心作为最高原则,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制度落实作为关键抓手。要贯彻能动司法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社会治理中强化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公平法治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重大产业发展战略,全力支持现代治理体系建设。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安全稳定、保障民生福祉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做实检察为民。要狠抓检察自身建设,在锤炼作风本领,践行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在从严管理上狠下功夫,在素能提升上持续用力,在激励保障上多想实招。

刘鸿斌在部署全市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要锚定“一个目标”,推进南昌检察工作现代化,坚持争先创优工作导向不动摇,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决心,继续锚定“争标兵、创一流”工作目标,推动南昌检察各项工作“大提升”。要用好“两大抓手”,促进高质效检察履职,用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这个抓手,用好高水平检察管理这个抓手。要围绕“三大成效”,全面提升南昌检察影响力,在服务发展方面要有担当,在品牌创建方面要有突破,在服务民生方面要有作为。要深化“四大检察”,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稳步推进检察侦查工作,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持续锚定“争标兵、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东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市检察院分管领导作点评发言。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两级检察院,杭州军事检察院上校检察员徐哲、市纪委三室主任熊伟应邀参会。

新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始终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和“第一等的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省会检察贡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