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
时间:2024-02-27  作者:第五检察部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有旺,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熊玉明一行分别到新建区检察院、南昌县检察院、高新区检察院并召集周边基层院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参与调研的还有各基层院民行工作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

在座谈会上,薛有旺听取了11个基层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人员配备、主要工作做法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各院围绕如何拓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线索来源渠道、高质效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等内容相互介绍了工作经验及成效,针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薛有旺肯定了2023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4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动南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不办凑数案,始终坚持“三个效果”的统一。二是强化检察履职能力。深度学习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创新工作机制,提出务实举措。三是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合理调配人员结构,适当强化人员配备,及时补充办案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