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喜报】她,是“邱娥国式优秀政法干警”
时间:2024-02-21  作者:第三检察部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邱娥国式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对10名“邱娥国式优秀政法干警”予以通报表扬,南昌市人民检察院钟鸣同志获评“邱娥国式优秀政法干警”。

2月20日,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等为获表彰的政法干警颁发荣誉证书。

钟鸣,现任南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全省检察机关经济犯罪(知识产权)检察人才库成员。先后获得扫黑除恶9·18专案嘉奖、连续两届南昌市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公诉标兵、第七届江西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全省公诉标兵、优秀论辩奖、第八届南昌“杰出青年卫士”、全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钟鸣同志勇挑重担、秉公执法、攻坚克难,在成百上千册的案卷中、在方寸之间的公诉席上、在挑灯加班的日夜间挥洒无悔青春与汗水;始终奋战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第一线,严把证据审查标准,严守罪与非罪界限,恪守检察官客观公正义务,展现南昌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她坚定不移地将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的责任扛在肩头,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经济犯罪(知识产权)检察人才库。负责反洗钱工作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起诉的洗钱犯罪案件、自洗钱犯罪案件数量和案件质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首位,多个案例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积极促进与人民银行、南昌市税务局等多家单位跨部门合作,强化检察机关主导责任,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始终从省会城市金融风险防范的工作实际出发,扎实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为打造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的“南昌名片”贡献力量。

面对超高强度、快节奏连轴转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从未退缩、更未言苦,怀揣成为优秀公诉人的职业理想,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自我加压精神,连续两届积极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蝉联两届全市公诉标兵。2023年,她参加第七届江西省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与全省公诉精英同台竞技,在智力、体力、耐力的多重挑战下,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斩获全省公诉标兵和优秀论辩奖两项荣誉。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