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心系群众迎新春:刘鸿斌检察长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
时间:2024-01-31  作者:干部人事处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春将至,岁寒送暖。1月29日,南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前往定点帮扶的新建区金桥乡大观村走访慰问脱贫户,让群众切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牵挂和温暖。

声声问候情系民心

“最近怎么样?”“看看你冰箱里有什么”,刘鸿斌检察长到脱贫户家中就打开了冰箱,在细微处关心帮扶对象的生活,他亲切地与脱贫户话家常、问冷暖,了解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起居,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道出浓浓的关怀。帮扶对象金贤德一家是脱贫户,妻子身患残疾,生活重担落在了他的肩头。刘鸿斌检察长在走访中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刘检温情地握起他的手,鼓励他要对生活会越来越红火有信心,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村集体的带领下致富,金贤德笑着说:“非常感谢刘检和村里的关心和帮助”。

句句嘱托鼓舞干劲

“发家致富才是硬道理”“抓紧把产业搞起来”,刘鸿斌检察长同金桥乡乡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大观村村书记交流目前村内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大观村葡萄产业推进存在的困难和村书记的担忧,鼓励他们要抓好技术,产品硬就不愁打不开渠道。他还嘱托驻村工作队同志,在做好普法释法等检察业务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好乡村振兴“党建+驻村选调生”品牌。不仅要为脱贫户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更要集众智推动村集体产业发展,扎紧帮扶纽带,发挥“检察+”的力量,让“输血”变“造血”,真正为大观村形成长效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制。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