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检察院召开“为民办实事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2-05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为民办实事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回顾了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民办实事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总体情况。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熊红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西电视台、新法制报、江西晨报、南昌日报、南昌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目标要求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双“一号工程”,主动融入、有效作为,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南昌检察力量。

发挥检察职能 ,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首次走访具有人大代表身份的民营企业家106位,具有政协委员身份的企业家83位;共受理企业诉求66件,办结64件,办结率97%;共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85人,起诉285人;起诉强迫交易、串通招投标等扰乱市场秩序犯罪案件46件71人;起诉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案件15件18人;共对涉民营企业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835人,不批捕135人,不起诉454人。

全市基层检察院共办理企业合规案件18件,涉及到串通投标、伪造公司印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假冒注册商标等10个罪名,办结8件,共对4家涉案企业和13名企业涉案人员作出不起诉处理。

服务发展无止境,扬帆起航再出发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检察机关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南昌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创第一等工作的力度、勇争全省检察机关排头兵的气魄,持续推进服务双“一号工程”,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将“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提档升级为“百名检察官进千企”活动,开启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征程,把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让法治成为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定心丸”!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