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主体单位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切实履行强制报告制度联系会议召集人职责,及时有效地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12月1日下午,南昌市检察院召集市监察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共同召开“南昌市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共商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倒查机制。

会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南昌市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情况报告》,解读了最高检等九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指出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举措。

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针对如何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协作配合及创新宣传方式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了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理解、支持与合作,强化了共同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的共识。

强制报告制度的核心在于拒绝“看客”,与会成员单位将群策群力,通过努力让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强制报告制度,下更大力气解决部分从业人员“不了解强制报告制度”“不知道怎么报告”的问题,让所有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经常接触未成年人的人从旁观者变成责任人,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大格局。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