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强素质,铸警魂——南昌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活动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2022年11月21日至25日,南昌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活动。

11月21日上午,召开集中训练考核动员大会,两级院全体司法警察参加。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思想上充分认识练兵与考核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练兵方法,提升训练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将练兵工作与“四大检察”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警务保障职能作用。

此次训练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等板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基本体能、基本技能训练。针对新老司法警察的训练基础、身体状况、年龄体质、接受能力等具体情况,采取分组集训与个人训练、教官指导与互相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固强补弱,力求训练实效。

1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有旺一行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前往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参加集中训练的司法警察。听取了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晓斌关于封闭集训日常管理、训练、食宿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训练进度和集训队员的学习、生活及后勤保障情况,现场观看了部分科目演练后,对参训司法警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刻苦参训状态给予充分肯定。期间薛有旺还向参训队员详细了解集训细节及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集训负责人抱着对参训队员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加强医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薛有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精神之“钙”,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珍惜机会,深入体会此次集中训练的重要意义,把训练成果运用到日常警务保障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好自身防护,以严明的训练纪律,严密的日常消杀和防疫措施,让所有集训成员健康、平安地完成集训任务,以真正实现“练就硬本领,展示新风采”的集训目的;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当法警尖兵,发扬不怕吃苦、团结向上的精神,提高实战技能,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高素质的司法警察铁军,为南昌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训练期间,全体司法警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训练,严守训练纪律,苦练警务技能,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