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献爱心送温暖,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时间:2022-11-14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11日上午,南昌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南昌SOS儿童村开展阳光之行志愿活动,让党员干警走近弱势群体,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以此厚植司法为民初心,增强以检察能动履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通过阳光之行志愿活动,向SOS儿童村的儿童和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传播党的声音、传递法治温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充分感受到生活在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励激励他们阳光成长、立志成才。

中国南昌SOS儿童村是由南昌市政府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兴建的全国10所SOS儿童村之一,共建有12户家庭、一所幼儿园及一所青年公寓。SOS儿童村最显著的特点是以家庭的方式抚育儿童,每户家庭抚育6-8名儿童。建村20余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培养孩子325人。

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党员们参观了村史馆,并深入孩子们的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当看到一个家庭满墙的奖状,了解到儿童村先后有1名留美博士、7名研究生、193名大中专以上学生、1名孩子荣获“国家级健将”称号、6名孩子荣获“国家一、二级运动员”称号、3名孩子荣获“国家励志青年”称号、6名孩子成为音乐艺术类专业教师等、5名孩子光荣入伍,刘鸿斌深有感触的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儿童村的职业妈妈们用爱心温暖着每个孩子,精心培育他们成长成才,很值得肯定尊敬。未成年人一直是检察机关关注的群体,SOS儿童村尤其需要我们检察机关和全社会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关注,我们要倾注爱心,用我们手中的法律之剑守护孩子们,尽己所能,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保护孩子们茁壮成长、奋力成才!”

支部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持续关注儿童村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持续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公益捐助活动,力所能及为他们营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竭尽全力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