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转作风 优环境 我为企业办实事”暨诉求企业回访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南昌市检察院和南昌市工商联在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转作风 优环境 我为企业办实事”暨诉求企业回访法治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熊冬燕出席活动,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显来、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刘炽一行实地走访了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运营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分别介绍了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情况以及办理非公企业法律诉求情况,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检察公开听证和检察机关对企业合规审查工作作了法治宣讲,共同听取了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及非公企业法律诉求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刘炽指出,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党中央、省市委有要求,高检院、省检察院有部署,市场主体、社会各界有期盼,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应尽之责。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法治环境。

刘炽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彰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担当。市检察院将从立法和司法层面充分认识突出加强民营企业保护的现实必要性,不断提升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聚焦精准、精细办案,大力提升服务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的质效。深化专项检察,清除民营企业内部“蛀虫”,为民营企业发展强身健体,提升发展活力。用好检察公开听证,让社会来监督评判涉罪企业人员从宽处理是否合法,把保护民营企业的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司法获得感。三是进一步拓宽思路视野,不断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提供有针对性的检察产品。办案检察官要带头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既要结合办案,深入分析涉民企类案的发案原因、规律和特点,引导企业加强自身产权保护,规范自身生产经营行为;又要坚持以案释法,用好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抗诉等监督手段,强化对行政执法和司法机关的法律监督,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打造多方联动、共同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工商联之间的联系,以构建“亲”“清”新型检商关系为基础,以“工商联—行业协会—企业”为主路径,深化与工商联、相关民营企业行业协会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着力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与法院以及公安等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推动形成规范统一的司法政策,给民营企业家可预期的司法环境。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