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检察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研讨暨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南昌市检察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研讨暨读书班活动。此次专题研讨暨读书班活动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部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炽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豫章师范学院校友办冯梅副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视频纪录片,3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苦难辉煌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准确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时代背景,准确认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准确认识道路自信源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实践,回望来时路,展望新时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要汲取信仰的力量,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传承革命先辈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汲取理论的力量。在学习党史和理论中做到思辨和力行,运用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汲取担当的力量。时刻怀着对国家和民族高度的责任感,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赤子情怀和担当精神,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汲取人民的力量。真正把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注重“三个效果”相统一,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