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会暨“三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6日下午,南昌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会暨“三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雪玲出席并讲话。市院干部人事处、政治工作综合处部门领导,各县(区)院、派出院政治部主任和具体负责“三项整治”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性活动、违规参股借贷和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压紧压实推进落实责任,也是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指导组提出的政法系统政工干部队伍存在不强、不精、不专问题,组织的一次具体业务培训。

会上,各县(区)院、派出院政治部主任汇报了各院“三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干部人事处对各院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下一步开展“三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政治工作综合处对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年”活动应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部署。

就开展“三项整治”工作和做好当前检察政治工作,戴雪玲进行了强调部署,她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紧迫意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克服盲目乐观心理,持续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工作,反复向干警传递“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信号,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珍惜“窗口期”,及时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克服被动等靠思想,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主动及时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于市教整办反馈的政法干警经商办企业智能化数据排查情况,要及时进行核查和认定、处理;克服抱怨畏难情绪,针对当前工作责任压力大、排查核查困难多、政策依据难把握等矛盾困难,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二要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标准。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严肃谨慎对待,每个环节工作要把责任落实落到位,每条线索要严肃认真核查认定,以对单位负责、对干警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安排专人负责,各项数据统计、汇总、上报选派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并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培训。要加强审核把关,对于上报的各项数据、材料院领导要审核把关。三要加强沟通交流和请示汇报。及时主动向本院主要领导传达汇报市院、区委政法委的有关具体要求,争取理解、争取支持。加强与区教整办的请示汇报,按照“块”的部署要求,统一推进落实。加强与市院政治部的请示汇报,对政策把握不准的,特别是与区政法委要求不统一、相冲突的,及时请示汇报,沟通解决。加强与其他县区院和其他政法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