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洪检新闻
南昌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1年5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炽主持,市检察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桂玲,检察院专项组王松平、万昌鸣,省检察院二级调研员陈英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柯文翔到会指导。

根据《关于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开好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学习、深化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扎实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炽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执法司法、服务群众等四个方面,联系班子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措施。之后,刘炽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

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桂玲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检察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谈心谈话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体氛围团结和谐。对目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她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要坚守人民情怀,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第二,要聚焦顽疾整治抓。要将前期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形成“1+8+15”的全面整改工作方案;要逐项建立整改台帐,力求不漏一项;要结合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整边建;要高效推动线索核查,扎实开展好法律专项监督工作。第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各级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的“第一责任”,做到问题再聚焦、措施再细化、任务再压实;要坚持“条块结合”原则,对各基层检察院要履行好指导督促职责;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责,对教育整顿工作不力的人和事要及时问责。

刘炽同志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并贯穿到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办好民生实事。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2021年民生实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突出整改实效。聚焦查找出来的6+N方面的顽瘴痼疾,建立起清晰明白的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实行限期销号,确保标本兼治根除到位。坚持边查边治、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牢固树立效果导向,以法律监督职能是否充分履行、队伍建设是否充满活力动力、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认可等作为整改成效的重要指标,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在制度完善、人民满意度、司法公信力提升上形成一批制度化、常态化的成果,以教育整顿助推南昌检察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