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省市区三级院联动,传承志愿精神展现检察担当
时间:2024-03-14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肖艺萍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3日下午,江西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阮凯凯,南昌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曹丹丹,西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桃花镇检察室主任何紫英等人,共同走进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青春志愿 美丽江西”2024年学雷锋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福利院捐赠吹风机、破壁机等生活用品,并参观了老年人照护区、诊所以及手工教室等活动室,观赏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一行人还一同走进声乐课堂,听老人们合唱茉莉花,并与老年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表达对老人们的关怀与关爱。

此次活动,为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慰藉。下一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不断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载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照耀检察蓝。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3月13日下午,江西省检察院、南昌市检察院、西湖区检察院三级刑事检察部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前往南昌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了“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四个主题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斑驳的照片,一桩桩震撼人心的往事,向检察人员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爱国情怀。

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贡献更强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