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南昌市检察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政治工作综合处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调动全市检察干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热情,为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1月19日上午,南昌市检察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洪检讲堂”2024年第1期。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两级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及在家的院领导、市管干部,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的6名同志依次登台为全市检察干警分享身边的先进事迹。 南昌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赵炎骏介绍了该院在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中,借助科技手段保障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主导开发并运行了“昌南非羁码”非羁押人员数字监管系统,得到了最高检高度肯定。安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晓峰介绍了该院锚定基层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能动履职,为民解忧,让最美“枫”景在安义这片土地上激情绽放的工作经验,打造了“安心解忧”工作品牌,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的重点关注,工作成效大放异彩。新建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梦园介绍了该院自觉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精心打造了“欣悦”未检工作品牌,并获评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南昌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志坚介绍了公益诉讼部门和团队的办案故事,2023年该团队办理的“网约车案”实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办案效果,并入选省院第19批参考性案例,研发的数字监督模型被省院在全省推广应用。南昌市检察院检察侦查专班成员卢漪、张建太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介绍了检察侦查专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办案中不断筑牢忠诚底色、彰显担当本色。2023年,南昌市检察机关检察侦查立案数量和办案质效均位居全省第一。

为在全市检察机关持续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筑好基,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先进的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市检察干警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持续锚定“争标兵、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二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先进事迹蕴含的崇高精神。全市检察干警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履职专业能力,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不断加强实战实训、岗位练兵等工作,与时俱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三要强化实践效果,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检察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事迹,着力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努力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和“第一等的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省会检察更大贡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