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赛代训砺精兵--南昌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开赛
时间:2024-01-18  作者:第八检察部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岗位素能,推动控告申诉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4年1月15日至16日,南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院控告申诉业务骨干开展业务竞赛,20名控申检察人员汇聚一堂,开启为期2天的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大考”。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迎春到场指导。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余结兵,四级高级检察官张明恺,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余晓敏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坚持实战引导,设置了基本业务知识考核、刑事申诉案件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竞赛内容紧扣控申业务实践要求,全面考察检察人员的法学理论功底、业务素质、临场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业务知识考核时沉着冷静、案件汇报时条理分明,现场答辩时逻辑清晰,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赛后,省检察院张明恺检察官从选手的临场表现、语言表达、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认为参赛选手展现了南昌市检察机关控申队伍专业化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把脉,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经过激烈角逐,西湖区检察院周慧等4名同志荣获全市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南昌市检察院付张莲等4名同志荣获全市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


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

从右至左依次为西湖区检察院周慧、谢丹丽,新建区检察院臧菁,红谷滩区检察院胡静。


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

从右至左依次为南昌市检察院付张莲,进贤县检察院宋芳圆,东湖区检察院黄尹然,青山湖区检察院朱柯。


下一步,南昌检察机关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掀起比学赶超、苦练技能的学习热潮,带动队伍整体素能跨上新台阶,推进全市检察控告申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南昌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