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同堂培训强本领聚合力 检警齐心严打洗钱犯罪
时间:2023-11-29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工作协作,近日,青山湖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了打击洗钱违法犯罪同堂培训,相关单位一线办案骨干参训。

此次培训围绕洗钱罪的由来、立法演变、法律适用的现状等方面阐释了推进反洗钱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关于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对洗钱罪的常见表现形式和打击洗钱犯罪的可借鉴的做法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尤其是对洗钱罪的证据标准、“自洗钱”的入罪标准以及“一案双查”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一线司法办案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启迪。

据了解,为切实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该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部署,迅速行动,在对全区已办结和正在办理的洗钱犯罪的上下游犯罪建立台账、逐案梳理、排查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座谈、联合调研等形式,与公安、金融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统一认识,共同配合,形成打击洗钱犯罪的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

反洗钱工作是助推和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管理秩序的重要内容。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正在为夺取此项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检察力量!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丰富反洗钱同堂培训模式,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将“菜单式”的集训与“点穴式”的临训相结合,集成打击洗钱犯罪合力,不断提升洗钱案件办理质效,为维护青山湖区金融安全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