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洪检讲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时间:2023-11-17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11月17日,南昌市检察院举办2023年“洪检讲堂”第十一期,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监察官江庆祥为全市检察机关就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

课堂上,江庆祥同志就中央八项规定的内涵与发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解读、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作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授课,让全市检察干警在思想上受到净化和洗礼,更加深刻理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权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举措,作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

二要进一步推进从严治检,切实抓好检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进自我革命。要紧盯领导干部、办案一线、“三个规定”落实等重点,持续用好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检察官惩戒等有效机制做法,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的有效链条。

三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查纠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加强对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要求的监督检查。要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

四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要紧盯涉案单位、案件当事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检察人员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优良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