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为思想“充电” 为实战“蓄能”——这场政治轮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3-11-07  作者:红谷滩区人民检察院 胡艺璇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和司法实践水平,引导检察干警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10月25日至27日,红谷滩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开班式上,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高虹同志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政治轮训制度是党中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全体干警要以“时不我待、奋起直追”的精气神投入到学习中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动履职的实际行动,力争在谱写新时代红谷滩检察发展新篇章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政治轮训的主要任务是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引导全院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轮训采取专家授课+集中研讨模式,邀请南昌市委党校赵坤教授、于都县委党校何小红专题授课,安排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督促干警真正把政治轮训内容学深悟透,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赵坤教授从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学习要求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何小红教授立足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从“伟大的长征精神是用鲜血和生命孕育而成的、是在绝境坚持中诞育而成的、是在躬身实践中升华而成的、是在团结奋进中培育而成的、是在依靠群众中孳育而成的”六个方面解读伟大的长征精神,汲取新时代的价值伟力,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高虹同志围绕“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答好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这一主题,从全面梳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历史演进、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事业使命担当、对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一堂生动党课。

政治轮训期间,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政治轮训圆满结束。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政治轮训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不断深入调查研究,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