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警同堂培训,合力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3-10-31  作者:第一检察部 韩雪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的办案质效,近日,南昌市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简称“侦协办”),联合市公安局以“办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常见问题研究与探讨”为主题开展同堂培训,市县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相关同志,市公安局各部门、各办案支队民警共200余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全市公安分(县)局及基层派出所。

此次培训邀请了平安英雄、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红谷滩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涂坤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电信网络犯罪态势概述、办理电诈案件注意的几个问题、断卡案件法律适用疑难探讨、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断卡案件证据收集及审查要点以及电子数据取证常见问题等七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法律适用相关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紧扣办案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有针对性地对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审查实务中案件定性、侦查方向、证据收集审查认定等内容进行详细分析。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办案人员的规范取证意识,厘清了案件定性思路,为今后办理此类案件进一步统一了审查标准和尺度。

同堂培训是深化业务协作交流、强化法律监督、促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下一步,侦协办将常态化开展同堂业务培训,通过相互之间深入的交流研讨,不断凝聚共识,统一办案理念,构建高效运转的法律职业共同体。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