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县检察院实施“青蓝工程”助力青年 干警成长
时间:2023-09-06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黄辉平 王鹏飞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南昌县检察院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青蓝工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干警快速成长,不断提升综合素能。去年以来,共获得市级以上集体或个人荣誉40余个,1名青年干警当选全省检察机关业务专家,2名青年干警进入班子,4名干警提拔为中层正职。

据悉,该院将培育年轻人才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院党组专题研究“青蓝工程”具体方案,明确培育对象、培育方式、培育导师、培育目标,确定八对结对师徒作为“青蓝工程”的首选对象,其中4名院领导成为帮带导师,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院领导带头帮带、政治部具体实施、各部门共同配合的人才培育总体格局。将培育工程划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明确具体流程、目标和责任要求,针对不同阶段制定不同措施,提升培育效果。“青蓝工程”的首选对象的8名青年干警已有2名入额,4名作为年轻干部的重点培养对象。

同时,实施“一人一策”的学员帮带培养计划,立足导师的工作性质和学员的年(工)龄、学历、专业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带培养计划。如,针对检察官助理,重点培育其独立办案的能力;行政人员重点培育公文写作、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员额检察官重点培育办理大案要案、疑难复杂案件及信访维稳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育工作质效,要求学员定期向导师汇报日常工作和学习情况,每名学员必须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篇理论调研文章。目前,已有3名干警撰写的调研文章在上级征文中获奖。

此外,该院还建立“青蓝工程”师徒谈心谈话、师徒座谈等制度,督促年轻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确保帮出真本领、带出好作风。效仿古代拜师仪式,八对结对帮带师徒专门开展了以叩拜等方式为主的拜师仪式并签订结对协议书,提升师徒帮带的仪式感。发挥政治部“监理”作用,对“青蓝工程”的“施工”情况定期进行监督,做细做实日常工作,时刻提醒师徒按照培养计划认真履职,定期报送“工程”进度,并以“昌南论检”的形式召开“青蓝工程”中期考核汇报会。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