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洪检讲堂】弘扬英雄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弘扬英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更优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为第二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魂,8月25日,南昌市检察院举办2023年“洪检讲堂”第8期(总第20期),邀请陆军步兵学院原政委、陆军博物馆筹建专家组组长刘勇少将,围绕“理解英雄”进行专题授课。南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主持,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

刘勇少将1983年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军队事业,曾参加边疆保卫战,英勇无畏、战功卓著,是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英雄楷模。1985年,刘勇少将作为共青团中央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的“保边疆、献青春”演讲报告团成员,在给北京的大学生演讲时,写下了著名的“理解万岁”口号,后经媒体报道迅速在全国传播,被评为改革开放以来对人们观念影响最大的十句口号之一。

课堂上,刘勇少将首先回忆了老山前线战场上发生在身边的感人英雄事迹,随后分享了自己提出“理解万岁”口号的过程,并指出理解英雄首要的是理解崇高、理解英雄才能成为英雄、理解英雄意味着理解责任使命和担当,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作为“天下英雄城”的检察机关,传承英雄之志、赓续英雄之气,是南昌检察干警义不容辞的使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强调:要自觉向英雄学习忠诚爱党的政治品格,做到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经常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对表,看看有没有“慢半拍”的问题、有没有“时差”“偏差”,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南昌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自觉向英雄学习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保障更高水平平安南昌建设;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涉法涉检诉求,求极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高质效办好群众“身边小案”,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自觉向英雄学习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推动营造尊崇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特别是要严厉惩治诋毁贬损侮辱英雄英烈、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做好拥军优属、涉军维权工作,以“检察蓝”倾力守护“英雄红”。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八月是英雄的月份,是属于最光荣、最勇敢、最可爱的中国军人的月份。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向全市检察机关221名军转干部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熠熠生辉、再创佳绩。

参加活动的检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感触很多、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发扬新时代英雄精神,向以刘勇少将为代表的英雄楷模看齐,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