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长谈体会(一)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朱国根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定方向、绘蓝图、强信心、聚力量。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基层院的检察长,我将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的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以“人民至上”为理念,将心比心办好每一起“小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世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西湖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发挥“小案”团队作用,用心化解矛盾增进社会和谐。坚持以能动履职促诉源治理,更实更好地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人民群众的关切问题。坚持“应听证、尽听证”,着力加强公开听证工作,不断拓展听证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发挥基层院在探索、应用、发展数字检察工作中的实践作用,全力打造数字检察工作品牌,成立数据应用中心,制定数字检察三年规划,大力提高数字化工作水平,以大数据深度运用不断开拓法律监督新局面。

  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唐景扬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依法治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基层院的检察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刻认识到新征程上自身肩负的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坚定旗帜鲜明的政治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自觉,能动履职的检察自觉,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