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县检察院与辖区街道办建立社会治理工作联系协调机制
时间:2021-06-10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邹丽娟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积极落实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创新各项措施,全面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促进社会治理水平提高。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与八月湖街道办事处共同建立社会治理工作联系协调工作制度。

该制度规定双方设立联络员,联络员由南昌县检察院、八月湖街道办事处派员担任,负责日常联系协调工作。同时南昌县检察院要在每周四派两名检察干警在八月湖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接受群众咨询。

该制度要求双方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立足检察职能,经常性开展法制宣讲活动;积极加强信息交流,及时掌握辖区内不稳定因素,了解辖区内因案致贫、因案增贫、因案返贫情况,了解辖区内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情况,了解辖区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的情况,了解辖区内涉及破坏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共同开展信访维稳等值班问诊和联席会诊制度,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该制度自6月初印发以来,南昌县检察院联合八月湖街办已开展活动3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