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7  作者: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有关部署要求,517日下午,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教育整顿办四级调研员熊水斌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易志华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易志华检察长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易志华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

区教育整顿办熊水斌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表示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各位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熊水斌就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检察干警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聚焦问题整改清单,精准施策,实行销号式管理;要聚焦短板、弱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树牢服务理念,打造一流团队。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持续以“硕士检察官企业服务团”为载体,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拓宽服务途径、提高服务水平、擦亮服务名片。

最后,易志华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常态化推进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强化以案示警效果,促进自查自纠开展;深化推进英模教育,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二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本院提出的12项便民利民措施,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起清晰明白的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实行限期销号,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标本兼治根除到位。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