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西湖区检察院各支部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时间:2020-05-20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西湖区检察院各支部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围绕“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结合活动主题,各支部首先学习了《关于加强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非公企业维权工作办公室工作方案》《“服务发展保障大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文件。随后党员干部结合所思所想,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一支部同志认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服务保障生态检察、非公企业维权等工作,充分发挥桃花镇检察室职能和优势,开展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普法宣传工作,主动参与和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同时借助“南昌西湖检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检察工作对外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检察工作影响力。

二支部同志对本院非公企业维权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短板不足进行深入分析,认为应继续发挥“非公企业维权办公室”的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律服务。要紧盯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管理中的违法履职行为,特别是刑事案件背后暴露出的行政监管漏洞或者执法不到位、不严格等问题,充分发挥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社会综合治理。

三支部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刑事检察职能,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涉野生动物相关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打击,为建设“幸福西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要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要坚持依法从严打击,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干扰,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按照“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活动要求,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结合本职、狠抓落实,为推进西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