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山湖区检察院“四个强化”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0-05-18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朱柯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青山湖区院按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实现“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目标。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指导教育整顿工作。明确各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纪律,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认真、有关要求落实不到位、虚于应付走过场的,由院领导约谈相关负责人,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正面教育按上级要求,结合《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全面开展政治轮训。通过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培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能力,参与率达100%。充分利用“南昌青山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媒体平台分类宣传,充分展现检察干警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如: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向周兰香等四名“全市优秀政法干警”、南昌县院骆敏巧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

强化以案示警注重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组织检察干警学习有关情况通报,引导检察干警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对党忠诚、廉洁从检、公正执法、担当履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以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为重点,全院干警参与,结合大整顿活动和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围绕“六个方面”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个人自查自纠。

强化推进整改聚焦强弱项、补短板、严纪律,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组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各部门开展督促检查2次。扎实开展对新干警的“传帮带”工作,为每位新干警选配“帮教师傅”,成立青年干警编撰团队,为青年干警提供展示平台。严格整顿干警政治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提高制度执行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