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市检察院部署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
时间:2018-12-07  作者: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吴国强 张江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强化党内监督,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纪委对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深化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巡察,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1130日,南昌市检察院在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巡察人才库和开展巡察培训的基础上,召开专门的2018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对进贤县检察院、西湖区考察院、新建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计财处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检察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作主持。

  会议宣读了《南昌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代表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炽对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系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系统内巡察工作根本出发点,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主攻方向,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确保群众路线始终贯穿在系统内巡察工作各个环节。二要注重政治效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的出发点,把解决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的着力点,加强综合归纳,善于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行分析判断,剖析问题根源,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巡察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任务。市院党组、各巡视组、被巡视单位党组以及全体检察人员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为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贡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