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加强教育学习,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18-11-29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朱文文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队伍强则事业兴加强队伍建设是检察工作的永恒课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以树立正面典型为代表,狠抓队伍的思想作风、组织作风、纪律作风。

  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增强教育的持久力。克服懒惰厌烦情绪,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虚心接受理论教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该院每周开展一次党小组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了响应刘奇书记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在瑶湖书房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全院干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业务知识教育,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围绕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推进检察业务实训、庭 审观摩、案例研讨等活动创新,落实上级院分类培训、岗位练兵等要求,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养。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着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切实做到理论教育与学习多方面知识有机结合,增强教育的吸引力。通过学习,把党的方针政策和院部署的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作为检察工作重要指导思想,具体融会于学习和工作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保证检察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

  坚持警示教育与先锋模范教育相结合,增强教育的引导力时刻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敲警钟,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开展超前警示教育,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难。正面典型代表的是廉洁和正义,尤其要加倍重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激励作用。组织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活动,比如观看《榜样3》,让他们的先锋模范事迹来教育干警们要时刻严于律己,敢于担当。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