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县检察院改进工作模式大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10-11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廉洁从检,创新工作模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廉政阵地,为检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政治和纪律保障。 

  据悉,在春节、端午等关键节点,该院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微信群,实时发布、转发廉政短信、廉政寄语,抓好重大节日廉政教育工作,做到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通报。结合“以案促改”等工作方式,组织学习选择发生在检察机关和身边的典型案件,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做到以案促防。充分发挥谈话谈心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全面实施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等预警促廉机制,深入了解干警的工作情况,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指出存在问题, 及时教育帮扶。 

  同时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南昌县检察院考勤办法》、《南昌县检察院财务审批办法》等制度。并加大问责力度,围绕权力运行和风险防控,查找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点,明确各级岗位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管理,注重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及时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提供程序性查询服务,办理辩护代理预约等,实现网上“零距离” 阳光执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外,该院还坚持检务督察常态化。制定《南昌县检察院检务督察办法》,探索建立“日常检查、重点督查、检务督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模式,对工作纪律、车辆管理、重点问题、履职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检务督察6次,发《检务督察通报》2期。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