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多措并举造就“三化”检察官队伍
时间:2018-05-31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周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为加大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增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后劲,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结合实际采取六项措施,坚持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造就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三化”检察官队伍。 

  开展党日活动。为弘扬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严肃党风党纪,通过组织青年干警诵读党的十九大读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方志敏烈士碑、走进汪山土库传承优良家风等形式,帮助青年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职业情操,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和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激励干警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开展“传帮带”活动。选取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干警担任导师,与青年干警结成帮扶对子,实行“手把手教、一对一带”,帮助青年干警熟悉业务流程、解答业务疑问,传授相关业务工作经验,加快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步伐。 

  开展多岗位锻炼活动。青年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自行选择其他业务岗位进行跟班学习和锻炼,促使他们逐渐成为“逢案能办、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多面手”。鼓励青年干警通过司法考试、学历教育、在职教育、职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充电”,并从时间、精力上给予支持和保障,促进专业素质和能力再上台阶,全面体验各项检察业务,提升综合素质。 

  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争当学习型检察官”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业务培训、专题讲座、一案一讲评等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组织青年干警主动承担或参与上级检察院确定的重点课题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开展青年干警帮扶困难儿童、志愿服务和送法进校园等活动,锻炼干警实际调查研究能力,掌握群众工作方法。 

  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加大投资力度,有针对性地购置检察业务书籍及政治、法律、哲学、历史等方面的书籍报刊,并组织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读书活动或个人自学。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